close

P1230427.JPG

 

----------------------------------

 

坐上時光機,找到五年前的你

告訴她/他,現在的你達到當初追求理想了嗎?

 

----------------------------------

 

這是每天早上會問自己的問題。目前的自己,問題的答案會不會感到心虛,或是心中尚有甚麼遺憾呢? 五年前的我,希望可以在工作中畫圖,從工作中磨練精進自己感興趣的技能。然而將興趣作為工作的,是少數的幸運兒。

一開始運用在商學院和外語的專業,從事國外貿易的工作。中間也試著找有比較有興趣的工作,卻始終因為科系的限制而碰壁,因此決定在下班之餘,到畫室和補習班學習基礎素描和水彩,一兩年給自己的成果驗收是考上台藝大,以這個學歷找到畫室的助教,接著再換到繪本創作的美術老師。輕輕的幾個字帶過,中間這個過程,很多的心理壓力是其他人想不到的。

作品  術科作品

那你說讀東吳豈不是白念了? 一點也不這麼想,我從東吳帶走了養成閱讀財經雜誌的習慣,經濟學讓我了解,全世界事件如何影響經濟脈動之於個人,行銷管理讓我了解經營個人品牌的重要性。財務管理讓我知道定價和成本之間關係,往後獨立經營畫室或接案,才不會讓自己吃虧。

工作到現在第四年,實踐了五年前的理想。等級1破破的自己、迷惘的自己想不到,當初的灰頭土臉,握在手上真切的是成果。

即使轉到了美術相關職業,下班還是不敢怠惰的勤加練習,搞得好像比一般上班族更累了。因理想和夢想卻從來不是完美的。像是繪圖這領域剛開始的起薪很低,我特別幸運幾個月之後,生活費穩穩地算是充裕,還能存一點小錢。想轉業的人,建議有一份穩定收入,利用剩餘時間充實自我,等到副業所得超過正職所得再做取捨。即使現在有當前的煩惱和困難需要突破,當年等級1的自己都成功的做到了轉業,現在也沒什麼無法成就的事情。

----------------------------------

 

實踐夢想是要錢的,培養專業能力外,吸金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

P1230410.JPG

----------------------------------

夏季的尾聲

用大地色調的幾何細肩帶

和白色系的大理石墨鏡

迎來初秋的涼意。

----------------------------------

P1230422.JPG

摁,已經出社會也有一點時間了,漸漸地想嘗試以色塊組成的衣服,好像會給人一種成熟的感覺。

P1230426.JPG

P1230423.JPG

 

P1230424.JPG

喔,對了。墨鏡真是一個裝B的好物,甚麼黑眼圈和沒補染的頭髮都遮光光了,還能撐出一種氣場耶 (笑)

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業 如何轉業
    全站熱搜

    培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