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年我從教畫開始變成用很多PS和AI的人生,人家會問欸? 你是做甚麼樣的設計阿。我瞇起眼睛都會說設計人的那種,所以不要惹我。(笑

因為開始過了幾個小案子大案子,新人陸續進來。我的工作內容多了帶新人這項工作,這次遇到是即將要製作畢業專題,利用暑假熟悉職場生活的大四生。因為實習生實在太ㄎㄧㄤ了,我決定要打出來留念笑一下。

當時我在負責一項有點難度的專案,複雜程度是可以把人搞死的。如果情緒化一點,是允許哭出來的。我正在一邊隔絕情緒化的徵兆,苦惱該怎麼解決問題。突然我旁邊實習生位置,傳來擤鼻涕的聲音。我先稱呼他M好了。

:  M你在幹嘛。

M:  我在看韓國歐巴要出道前,被刷掉了。

: 是喔,那有怎樣嗎。

M: 很不捨阿,我好想哭喔。(抽衛生紙擤鼻涕)

居然開始拭淚,想說案子這麼難做,我才想哭吧,有資格哭的人是我!!

: 喔,那你繼續哭好了。

M: 怎麼這麼沒良心。

聽說韓國藝人要出道前,會先做一個節目。有些藝人在真正出道前,擁有很高的人氣,但是淘汰賽制的關係會有人沒辦法晉級,於是粉絲就哭哭了。因為M的關係我補充了很多韓國演藝圈的小知識。有一天呢,M的舉動實在令我捏一把冷汗。因為坐在他旁邊,大概會知道他現在做甚麼。

: ... ( 所有人都在做檔案,下午五點的辦公室很安靜。 )

M 很專心的看電腦,但我看到他突然撇向後頭,又專心的轉回螢幕,我感知到螢幕是歐巴們在躍動的畫面,給一個滿滿的大舞台。突然這妹子又轉過頭來,對辦公室所有人大聲地說。

M: 我現在想要先看這個,可以先不要跟我說話嗎。

所有夥伴們同時轉過頭來,滿臉黑人問號看著M,我意識到這位妹子好像有點怪怪的,於是立即給他一個眼神,用唇齒之間嘶出來的氣音說道。

: 就--繼--續--看--你--的。

妹子才裝沒事的做自己的事情,所有人好像也不知道怎麼了,就像怪奇妹子宣言成為都市傳說暫時消失不見。我下班的時候問她還好嗎。

: 為甚麼剛剛要突然大聲跟大家說,不要跟妳說話。

M: 歐巴的告別舞台在下午五點直播,我不能錯過。

: 看自己的就好啦,不用特別昭告天下你在上班看影片吧。

M: 那個舞台真的很難得,不想看到一半被打擾。

: (゜Д゜;)

好吧,這是我聽過最有自信的理由了。這位妹子說起來也滿可愛,有一陣子我常做到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也常常感到沮喪,她還寫了一張打氣的小紙條給我。去很遠的製作部印刷的時候,這位小女子也自告奮勇要跟我去,因為有點難度的關係,需要弄到滿晚的也說要等我下班。

95862.jpg

雖然M老是神經大條的,也有像是設計科系總是女生比較多,男生很少的戀愛小煩惱。好險我大學唸商學院,這個故事不是叫你們因此要念商科好嗎。M在辦公室最後一天,中午還不停跟我說突然很感傷。接著我去了一下洗手間,回來看到她在怒玩方塊遊戲,我想說這位大姊你上一秒不是跟我在感傷嘛?! 

M: 你會難過嗎。

: (猶豫安靜了一下)...會。

M: 好像很勉強。

: 這種問題要我說不會嘛!!

她離開之後,還是偶而在Line上面敲我,提醒我要去看他明年新一代。很溫馨對吧,其實老是要我幫她做問券只會利用我。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培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