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HEY! 你昨天是不是也有來跑阿?” 很明顯是一句有點笨拙的搭訕開場白,引起戲院觀賞的觀眾一笑,也是吸引我想繼續看下去的一段台詞。我想引起笑聲的原因,有可能在座的男孩子曾經做過相同的事情,而女孩曾被心儀的男孩贈送欣賞。我產生了好奇,女主角如何回應莫名前來搭訕的男子。

 02  

女主角繼續向前跑,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面對家瑋冷漠的反應,阿森仍繼續他想說的追求話題。一個人跑很寂寞,兩個人跑比較開心,女主角似乎也沒有討厭的感覺。我想這是我滿喜歡男女生剛開始認識的過程。男生純情派的追求,隻字片語透露很多想和女生在一起的期待,例如說可以一起跑步、一起住,甚至改變生活上的習慣。而女生總表現的不理不睬考驗著男生的耐性。

 03  

進到咖啡廳的事件,明瞭了原來阿森已離開人間。偌大的房子、孩子和母親,是相愛的證明。滴漏的水龍頭是家裡的男人不在。睡不著的女主角打到家裡的答錄機為了想聽聽阿森的聲音。

04  

她只能在淋浴時將思念悲傷湧現,在母親面前輕描淡寫帶過。是個堅強的女性,跑步時反覆念著今天的代辦事項,顯示著即使在悲傷,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在電影結束時,在場也有幾位男女觀眾表明喜歡以跑步為題材,我想大概是跑步近幾年來受到推廣和流行,有運動習慣的人增加,大多數的人也習慣在運動時想一些事情,用貼近大眾一般日常行為。流暢表現和人的相遇、相識到分別。即使分別了,還是得維持過生活。只要身為人都會遇到需要學習的議題。

即便我們都知道往前走的道理,真正在次遇到分別,我們還是會難過、會去想念,塵封的回憶誰也不敢去碰,只怕碰了過去美好回憶和現實的落差,使當事者難以承受。女主角展現他的脆弱也同時慢慢接受,且拿出塵封的慢跑鞋去跑步,這需要勇氣,我們都需要。我想這是打動人心的點吧!

arrow
arrow

    培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