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今天到了美術系一下的素描課。我的基礎訓練的時間很短,觀念正確但還是不夠紮質的狀況下

在寫實的進步空間還是很大,正當我想著我到底適不適合走美術系

老師在開學的第二天放了這部電影<Tim's Vermeer 提姆的維梅爾>

本身學商管的原因除了商業片,對於純美術的電影其實興趣缺缺

抱著好吧 我是美術系的學生了,我應該看看! 而且為了學分以後不這麼麻煩

有種被關在教室半自願半不情願的心情觀看了電影 (其實我常常看著窗外的風景,想著要飛出去玩)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

著名魔術師與揭秘組合潘恩和泰勒,如何聯手探究荷蘭著名畫家維梅爾畫作得以捕捉完美光線的真正原因。

他們還請來了發明家蒂姆詹尼森利用光學儀器復製維梅爾的油畫,完美重現名作風釆。

我沒有睡著,為甚麼

因為看這部片的過程了解到,如果心中有了創作的目的,有兩種方式可以到達創作藝術作品的途徑

一種是我短時間難以達到的: 扎扎實實的苦練

二種是片中演的維梅爾利用現代類似投影機的觀念完成作品

02  

這時候老師問了我們: 究竟維梅爾算藝術家嗎

我在心中默默的想,當然是阿! 他可以創作出他個人的構圖和光線

這是其他藝術家做不到的

此時有其他同學也說: 算 因為這是他的想法

現場沒人反對,也沒人多說什麼 (哈 台灣學生上課就是這樣吧 

老師說出他的答案和我想得差不多

不過有一個重點我滿喜歡的是,現在是學生的我們

可以好好的想一件事

如果很愛好水彩油畫等媒材的同學們,創作的方式可能會偏向第一種: 紮紮實實的練工

如果偏好影像創作類,可能方式類似維梅爾的做法,利用科技或任何的方式去表現影像

我當下第一個反影,我可能比較偏好第二種...

03  

雖然我很喜歡動手畫和繪圖這件事情

但是對於長時間完成創作、理想、理念等

扎扎實實的繪畫可能有點無法滿足我想表現和想法

或許更正確的說法是,我的想法太廣太多

技術還沒到,所以很難表現什麼XD

或許一兩年後寫實的技巧我練起來後,反而喜歡繪畫無所限制的表現。

誰知道呢

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 非本科系
    全站熱搜

    培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